台中海線饕客們還記得"阿威泰式小吃"嗎 ? 那間"價格超便宜,餐點份量卻多到讓你邊吃邊懷疑人生"的泰式小吃店,原本店家已經搬回去大雅邊邊的東大路二段了,不過最近他們在沙鹿又悄悄新開了限定中午時段的分店了喔 !!
我還蠻愛他們家東西的,之前也有寫過他們店(舊食記連結),但自從店家搬到大雅附近後我就再也沒吃過了,畢竟真的有點遠,這回聽說沙鹿有店立刻就衝來吃了 !! 
相隔了兩年發現店家的價位幾乎都沒啥變耶,照片上我點的這些泰式餐點竟然沒有一樣超過100元的...重點份量還是一樣超級誇張的多,3人份的餐點我看根本夠5個人來吃了吧...最後當然是沒有吃完了~只能默默打包回家當晚餐以及消夜了XD


沙鹿店的地址在中山路561巷,沿著門牌找呀找都沒看到561巷路標,上店家粉絲頁看才知道指的就是鹿寮珍香自助餐旁邊的這條巷子。


明明是田尾巷啊 ?? 還是以前是561巷呢 ? 不管了~~反正就是自助餐旁邊的巷子。


進去巷子裡後約50公尺處左手邊會看到一棵大樹,阿威泰式小吃就在樹旁邊了。


外觀是一座鐵皮屋,有招牌但是稍稍被樹擋住,目洨的我騎過頭都沒發現,一直繞了一兩回才找到。


裏頭空間小小的,但是比起以前清水鰲峰店還是大了些,座位也更多,重點是有冷氣,雖然看起來有些兩光,但至少不會像清水鰲峰店那樣內用吃到內衣內褲都濕了。










和以前一樣貼了很多張菜單,看得恢漏漏,其實大致上賣的就是打拋飯、炒飯、炒麵、河粉和涼拌這些類。
除了涼拌類的建議要事先預訂外其他現點現做都很快,價格幾乎都在100元以下,還是好便宜啊~~
因為這邊只有營業中午時段,所以也沒有冰箱,就沒有賣飲品了。
店家也有在外送,梧棲童綜合那邊是要滿800,沙鹿清水大概500、600左右就可以送。



目前店家剛搬遷過來,未來會提供紅茶給客人內用。


記得之前是點打拋豬飯、泰式海鮮炒飯和涼拌冬粉,這回換換口味,點了打拋牛飯、乾河粉豬肉和綠咖哩雞炒麵。





打拋牛飯 $90


飯的份量快要接近兩碗,旁邊有等同一盤菜量的打拋牛肉,再加上一顆荷包蛋,這樣賣90元,誇張便宜啊~~~


打拋牛是用牛肉加上九層塔和長豆下去爆炒,帶有些許九層塔的焦香,整個香氣很足,味道也很夠味,牛肉是片塊狀的,給得超級多,肉感覺有稍微老一點,不過並不會很難咬,除非你是老人。






白飯用的是泰國米,軟硬度煮得適中,口感不錯,飯的份量和打拋牛的量配得剛剛好,不會說搭到最後只剩白飯然後菜都吃吃光了。


荷包蛋是有蛋液的喔,拌著肉和飯一起吃更好吃喔 !!


乾河粉海鮮 $100
一開始我是說要"乾河粉海鮮",但後來又改成"乾河粉豬",老闆可能沒聽清楚還是幫我做了"乾河粉海鮮"了。


上面有灑了些花生,旁邊還有附檸檬讓你擠汁,份量整個超大一盤,在外面這盤起碼要130、140元吧,阿威只賣100元而已...


海鮮食材就只有魷魚圈一種,但是給得量非常有誠意,可以接受啦。


河粉不會炒得太過軟爛,口感還不錯,吃起來有一種河粉味,調味上或許可以下更重一點蓋過去,感覺配著花生一起吃比較好吃。


也可以擠一點檸檬汁上去會更好吃。


綠咖哩雞炒麵 $80 OR 90
壓軸是這個綠咖哩雞炒麵,老闆在炒時我有在旁邊看,我以為另一桌客人也有點,他要炒給我們兩個人,沒想到全都是我一個人的...
起鍋裝盤時我心裡一直在吶喊,老闆住手~~夠了啊~~別再堆上去了,我吃不完啦~~


太扯~扯到爆 !! 側面看根本是座小山...這樣才賣90元....我嚇傻了。


裏頭配料有雞肉、洋蔥和蛋,雞肉給得很多,不過大都是碎塊的,如果能大塊一點感覺會更棒。




老闆說本來裏頭會加椰奶,但是因為剛搬來沒有帶椰奶過來....(老闆還真誠實啊XD),不過吃起來其實整個香氣和味道已經很足,主要麵炒得稍微有點乾,要是能濕潤點應該會更好。
份量上真的超級誇張多,原本用筷子挾最後乾脆用湯匙了...要是有勺子用挖得會更好XD,真心建議兩個人以上再點這個炒麵啊~~


我三樣餐都有加辣,後悔不應該加辣的,店家的一點點辣和我要的一點點辣有點出入...7-11買來配的綠茶瞬間就喝光了。


吃完打拋牛肉飯後肚子也有些飽了,看著旁邊另外兩盤...瞬間眼神死...




超可怕份量,連外帶打包的餐盒幾乎都要裝不下了,其實我已經有吃了一些了耶...


老闆有空時也會做一些其他料理喔,像這鍋正在熬煮的就是牛肉湯,老闆說不會把它列在菜單上,純粹就是點餐時會問客人要不要而已。


兩年沒見,老闆阿威還是一樣親切又古意啊~~現在有小孩在店裡幫忙他終於不用那麼累了,可以專心煮東西炒東西就好。



相隔了兩年再來吃,"阿威泰式小吃"依舊讓人相當推薦啊,光是價格便宜又超大份量這點就讓人非推不可了,而且老闆又是道地泰國人,口味上都有一定水準,打拋系列真的好吃啊。
沙鹿店的環境感覺比之前清水鰲峰店好很多,而且這邊真的離清水和沙鹿都蠻近的,喜歡他們家東西的老顧客趕快回籠囉~~
(P.S 沙鹿店只有賣中午10:30 - 15:00,晚上他們還是在東大路二段的店喔)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561巷1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87-468914 / 0983-745869
營業時間 : 10:30 - 15:3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阿威泰式小吃 ร้านไทยแอนดี้สวี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