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田飴堂"是台中第二市場附近上個月底新開的日式點心店,開在巷子裡非常隱密,沒人介紹肯定不知道,店面外觀也很低調,幾乎看不太出來是一家賣日式點心的店。
這樣難找又不起眼的小店但卻是一間非常厲害且用心的日式甜點店,店裡的日式點心使用食材幾乎都是來自日本,包括北川半兵衛商店的宇治抹茶粉,日本的黑須黃豆粉、昭和製麵、鳥越製粉的鯛魚燒外皮麵粉....等。
最特別的是他們鯛魚燒,不是雞蛋糕喔,而是日本才有,台灣很少見的一丁焼き,鯛魚燒是用鑄鐵模子一隻一隻烤出來,雖然比較耗時,但是單獨烤製火侯控制較為精準,而且烤出來的外皮較為酥脆且帶著碳烤香氣,裏頭餡料也較為分佈均勻,即使到了尾巴也可以吃到。
我有點了他們的鯛魚燒,真的是好吃,外皮薄酥帶焦香氣,裏頭內餡爆炸多的,從頭吃到尾都能吃到餡料,個人尤其大推白Q外皮,整尾鯛魚燒都是白色的,好像在吃得了白化症的魚XD,超酷的 !!
店裡不時會有可愛店狗駐店,當天遇到超可愛的西高地白梗 - 大福,非常安靜完全不會亂叫,摸它也都不會生氣,有時還會用圓滾滾大眼睛看你,讓人整個都快融化了啦~~


店家位在第二市場附近的台灣大道一段306巷內,巷子是單行道,另一頭是通向成功街,不過我會建議直接走進去,反正開車裡面也不好停。




走進306巷裏後再由"樂夏灘"旁邊巷子轉進去,就會看到小小的店家了。




店面小小的,外觀看起來相當低調,有經過可能也不知道這是一家賣日式甜點的吧...重點是應該也很難經過,畢竟這裡實在太隱密了。




店裡空間小小的,座位只有面對玻璃的吧檯桌而已,店內桌椅和外觀門面一樣都是木製的,給人一種日式簡約的感覺,不過最大的亮點還是....有狗狗耶 !!!




是罐罐廣告的西高地白梗耶 !! 台中我去過很多家有狗狗的餐廳,但還沒看過有養西高地白梗的呢,這隻超可愛的狗狗名字叫做大福,是店家的店狗之一,店家據說養了兩隻法鬥、一隻臘腸和這隻西高地白梗,不過會來店內的只有它或是另隻臘腸狗。
大福非常安靜,完全不會亂叫,也不會亂跑,因為它有懼高症,光是在這小椅子上它就不敢下來了,是一隻膽小的狗狗>< 可以摸它喔,它非常溫馴,可能也是認命了吧XD








在店家廚房裡突然發現很特別的鯛魚燒模具。






這是日本才有的一丁焼き,用鑄鐵模子來烤鯛魚燒,只能一隻一隻烤,雖然效率低,但是單獨烤製火侯控制較為精準,據說外皮表面會有偏脆偏薄的口感且帶著碳烤香氣,餡料也較為分佈均勻。


店家的食材也幾乎都是從日本進口的,不只抹茶粉是用北川半兵衛商店的,包括蕨餅黃豆粉、炒麵的日式醬油、鯛魚燒外皮和白玉丸子的麵粉....等太多太多原料都是來是日本進口的。


賣的是日本傳統甜點,主打鯛魚燒,有三種外皮,各有多種口味可以搭配,另外還有賣白玉丸串、蕨餅,最妙的是竟然也有日式燒炒麵和炒麵麵包耶 !!
飲品系列有分無甜和微甜,都可以做冷或熱的,價位大致上和一般甜點店差不多,不會說特別貴啥的。內用低消是90元,外送滿600就能送。


剛從基隆回來,肚子超餓的,點了兩尾鯛魚燒、一串白玉丸串、抹茶白玉湯和一杯柚子焙茶,蕨餅是店家招待的。
本來還想點日式燒炒麵的,但是想到等等吃完還有下一攤,就給胃留點空間不點了。





白Q鯛魚燒 - 黑糖口味 $65
薄皮鯛魚燒 - 抹茶白玉口味 $60
本來還有預訂一隻可頌鯛魚燒,但是店家沒聽清楚沒幫我預留就賣光了....只好點現有的白Q和薄皮兩種了。


蠻大一尾的胖胖鯛魚燒,拿在手上感覺很有份量 !!






外皮麵粉是使用來自日本的昭和麵粉,皮相當的薄,鑄鐵烤過後口感微微酥脆,烤焦的部分還帶有淡淡的焦香味,真的是很厲害的外皮啊 !! 建議趁熱吃皮的口感更棒。
內餡部分我搭配的是抹茶白玉,店家的抹茶粉也是有來歷的,用的是日本的北川半兵衛商店的宇治抹茶粉,抹茶香氣清新,味道濃郁不苦澀,超好吃的啊~~
而且她們的鯛魚燒內餡真的超級飽滿而且分布均勻,從魚頭吃到魚尾巴都能吃得到滿滿的餡料,完全就是真材實料啊~~這樣賣60元真的很可以。


抹茶內餡我有請店家加了白玉,白色QQ這個像是麻糬的就是了,吃起來真的很有口感,然後這邊是魚尾巴了,還這麼多餡料你看....


白色的鯛魚燒你看過嗎 ? 我是頭一次看到,好像得了白化症的魚XD。


和大福一樣都是白色的,大福你想吃嗎 ?
大福 : 我不是貓啊~~~




這個白Q鯛魚燒外皮和剛剛薄皮的有點不一樣,用的麵粉也不同,是來自鳥越製粉,外皮一樣是很薄但仔細看外皮邊邊還有一層白色透明的,吃起來會有QQ的感覺,相當特別,目前台中還沒有別家在賣。
裏頭包的這個黑糖內餡所用的黑糖是來自台南關山"張錫斌"師傅的手工柴燒黑糖,吃第一口就感覺和一般黑糖味道香氣有所不同,而且完全沒有焦苦味喔,好吃啊。


紅豆白玉丸串 $50


白玉丸子是用日本前原製粉的白玉粉製作,口感很有彈性和嚼勁,上頭的蜜紅豆用的是自萬丹紅豆,店家熬煮的沒有很軟爛,吃得到紅豆的顆粒口感,紅豆泥綿密香甜但又不會太過死甜。


原味豆粉蕨餅
這個是店家招待的,蕨餅算是日本常見的代表性甜點,台灣一般甜點店比較沒有在賣。


外面灑上的是日本的黑鬚黃豆粉,香氣格外明顯,因為豆粉都會帶有一點苦味,建議要先淋上他們附的黑糖蜜再吃,這個黑糖蜜也是店家自己做的,我以為是比較像是糖漿糊那樣,結果是液體,倒得太快差點都倒在桌上了。


吃起來口感QQ滑滑的,但是他們家的黃豆粉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苦了,黑糖蜜也救不了...所以個人沒有說很喜歡,純屬自己口味不合。


抹茶白玉湯 $70
有抹茶白玉和紅豆白玉兩種口味,我點的是抹茶白玉,這個可以做成冰的喔,印象中只有喝過熱的,還沒喝過冰的,感覺很新奇。


看起來像是一碗抹茶湯,裏頭有好幾顆白玉丸子,這個還蠻好喝的耶,抹茶味道十分醇香,喝起來很順口,我甚至把它端起來當飲料在喝了~~
糯米丸子也非常的Q,建議別放太久才喝,因為冰到後面丸子也會變硬。


柚子焙茶 $95


店家推薦的微甜系列飲品,杯裡有大量的柚子皮屑,淡淡焙茶香氣,喝起來感覺和常見也是加了韓國柚子醬的柚子茶不太一樣,算還不錯喝。
特別的是店家不會附吸管喔,因為底下這些柚子肉皮屑之類的吸管也吸不起來,所以有點這杯的人就~直接喝吧~~


因為抹茶白玉湯太好喝了,這杯柚子焙茶我就沒喝完了,店家幫我了弄成精巧的外帶杯,不用塑膠袋而是手提式的,既環保又好看耶,不過吸管還是塑膠的啦~~哈哈。


目前按讚打卡就送一張店家他們自製的大獎法鬥貼紙,"大獎"就是店家養的法鬥名字喔,貼紙可愛是可愛啦~但是我比較喜歡大福啊~~~希望店家能推出大福版的~~~



當初在IG上發現這家店,看到照片上白色鯛魚燒以為是雞蛋糕那種,沒想到竟然是這麼特別的,而且他們其他甜點也都很有特色,從食材來源上可以感覺店家真的是很用心,東西真的超好吃,我覺得是下半年我吃到最好吃的一家甜點店了。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店內空間實在太小了,只有四個能放餐點的座位,雖然還有一張長椅但是只能拿著吃有點不方便,所以想來吃的朋友可得提早來囉。
P.S.店狗大福真的超級可愛,店家快幫他做貼紙啦~~~

地址 :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06巷2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25-2129
營業時間 : 12:00 - 19: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久田飴堂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