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最近又有好多新店喔,這間"AOZA敖咋"正是我關注了兩個月之久的必吃店家之一,今天試營運第一天也不管豪大雨特報就殺來吃了。
店家是兩個年輕帥哥一起合開的,店名很有意思,"AOZA 熬咋",唸起來就是"早啊"的台語,賣的東西也相當特別,不但有紙包料理還有沖繩那種豬肉蛋飯糰,整體搭配上挺有創意的,口味就看個人啦,目前試營運期間一律都9折,有興趣可以來吃看看。


AOZA 熬咋就位在中興路上,靠近和向上路一段交叉口,開車來的可以停在向上路停車場再走過來。


店面不大,之前是一家叫做"Saladaeng Cafe"的泰式咖啡廳,怪不得一直覺得這個地址很眼熟。


門口處就很好拍照的感覺。












一共有兩層樓,一樓是吧檯加上兩桌座位,二樓用餐座位就比較多了,裝潢有稍微帶一點點工業風的味道,整個感覺還蠻有質感的。


餐具和薄荷水自取。


MENU有黑白兩種顏色版本,挺有意思的。


主打的是紙包料理和豬肉蛋飯糰,都是一般早午餐比較少見的,另外還有賣炸物和咖啡、茶類、果汁、氣泡飲等多款飲品。
每人低消150元,不收服務費,用餐時間若店內客滿會限時90分鐘。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需要等候時間,如果點紙包料理又會更久,我是先送上了豬肉蛋飯糰,然後紙包料理又等了20分鐘才送上來...





發現餐具只有刀子、叉子和湯匙三種,有點楞掉了,怎沒有筷子啊....哈。


原來也有筷子啦,不過要主動跟店家要才有,我覺得應該把筷子也當成基本餐具之一讓客人取用才對。


韓式辣味烤豬五花 $270
盤裝早午餐形式,除了紙包主菜外還有附主食、荷包蛋、沙拉和地瓜薯條,主食有香鬆紅藜麥三角飯糰/烘烤餐包附蘿勒醬 兩種選一,我選擇三角飯糰。


香甜地瓜條


一般早午餐吃到的地瓜薯條幾乎都是鹹的,店家這個地瓜條卻是甜的,表層有稍微裹了糖粉,喜好就看個人了,像我不喜歡吃地瓜薯條的人就覺得不合我胃口。


胡麻豆腐沙拉


很特別的沙拉,裡面沒有生菜,而是豆腐、玉米筍、秋葵、海帶芽、柴魚片...等,胡麻醬味道也不會很重,整個口味非常清爽。




荷包蛋形狀好可愛,吃得時候要小心,這個是半熟的,會有蛋液流出來。


主食之一的三角飯糰,紙包料理配三角飯糰真的感覺很微妙。




飯糰不是說很緊實,拿在手上不小心就散掉了,裡面一粒粒那個就是紅藜麥,吃起來好像也沒啥特別感覺。


剛送上來的紙包料理都是包住的,可以自己撕也可以叫店家幫忙撕,不過店家說自己撕會有驚喜感,哈哈。






原本我以為店家的豬五花是指五花肉片,結果是一整塊的豬五花肉,幸好有切成一塊塊,肥肉部分吃起來感覺就比較沒有那麼噁心了,甜甜又有點微辣的味道還蠻夠味的,讓人好想點碗白飯來配著吃。


底下舖的百頁豆腐也不錯吃。


點"韓式辣味烤豬五花"附的泡菜,辛香微辣十分爽口開胃。


配著飯糰一起吃相當對味。


醬燒雞腿排飯糰 $180


一樣有附香甜地瓜條和胡麻豆腐沙拉。








這個不就是沖繩相當有名的豬肉蛋飯糰嗎~~裏頭除了有一大塊雞腿排外還有厚煎蛋和午餐肉,用料很紮實,白飯有淋上微鹹味的醬汁,整個還蠻好吃的,唯一比較可惜是我太晚吃,外層的海苔有點軟掉了。




把裏頭的餡料拿出來後就可以當白飯配紙包料理吃了....


剛好正愁豬五花沒白飯可以配,拿來夾飯糰整個好搭喔。


私房培根高麗菜肉捲 $250
意猶未盡決定再加點一份紙包料理。


主食我換成了烘烤餐包。


烤過的麵包吃來有微微奶香,口感沒有像外表看起那樣酥硬,單吃就不錯吃。






餐包還有附蘿勒醬可以沾,這個蘿勒醬挺特別的,裡面有加了起司和奶油,吃得到起司顆粒的口感,味道也鹹得相當夠味,拿麵包沾得吃好速配。






店員說這是紙包料理中唯一每日有限量的,讓我頓時覺得自己好會點,結果後來又補了一句"因為試菜時很少人點這個"..痾.....><...
這個高麗菜捲也是店家自己做的,比起一般高麗菜捲還大一些,裏頭的肉餡很飽滿,而且外面還有一大片培根,整個還不錯吃。


檸檬雞柳條 $90
店家招待的,因為出餐流程有問題讓我等太久所給的補償。




好大一隻的雞柳條,肉不會很乾柴,淡淡的檸檬香味,沾蕃茄醬一起吃更好吃。


餐點附的紅茶,味道像是咖啡紅茶,有點小杯,覺得可以再大杯一點會更好。


鳳梨芒果氣泡飲 $110
一般紅茶折抵30元加點的氣泡飲,外觀看起來好像冰沙,不太像氣泡飲。






喝起來就像是冰沙+氣泡飲的感覺,還蠻好喝的喔,而且裏頭竟然還有一球球的水果果肉,好特別,只是鳳梨芒果氣泡飲怎出現了西瓜果肉啊XD。




老闆之一,白淨帥氣的帥哥型男,感覺來用餐的女生客人應該會不少...哈。




名片設計得好可愛很有質感。



店家的餐點給人感覺十分有創意,尤其是紙包料理的搭配上,有點中式、日式和西式結合在一起的樣子,口味喜好就看個人了,我是覺得紙包主菜算蠻好吃的,但是主食不是飯糰就是麵包,都沒有白飯可以配真的會有點小小空虛。
另一樣主打的豬肉蛋飯糰也是好吃,很真材實料,白飯還可以拿來配紙包料理主菜一起吃,哈,不過建議附餐可以用點不同的,不必和紙包料理的一模一樣,看起來會比較有變化性。

地址 :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8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01-0167
營業時間 : 10:30 - 20:30 (星期二公休)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AOZA 熬咋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