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介紹了來自日本東京的名代富士蕎麥麵,這回要介紹另一家同樣來自日本(信州)的蕎麥麵 - 信州王滝蕎麥麵
信州王滝蕎麥麵其實早在去年底就進駐台中了,比名代富士蕎麥麵還早一個月,不過人氣上似乎差了不少,若不是無意間看到有網友分享相關食記,我還不知道有這家蕎麥麵店呢...


信州王滝蕎麥麵位在柏地廣場"LEECO禮客時尚館"B1(原衣蝶百貨),外觀非常的日式。


門口還有放著一張桌子,上頭有店家的MENU和相關產品。


開放式的廚房。




店內空間不會說很大,但是座位設置得宜,讓人毫無壓迫感。


最特別的是竟然還有這種和式的榻榻米座位。






MENU
我有拍內頁,但是發現店家粉絲頁有更清楚的,所以就直接用店家粉絲頁提供的菜單照片囉。




















Menu看起來蠻雜亂的,也許是賣的東西太多的關係 ?
整理一下大致分為蕎麥麵、定食、丼飯和鍋物四大類,另外據說晚上是居酒屋型態,所以也有賣一些酒精類飲料。


2/1-2/28有全面9折優惠。


點一杯kirin一番榨啤酒還有送小菜 酥炸蕎麥麵 一份。


咖哩山賊燒丼 $230


咖哩裡頭只有洋蔥和紅蘿蔔,並沒有馬鈴薯。


咖哩帶有微微的辣,還蠻順口的,算是還不錯吃的咖哩。


雞肉外酥內軟,醃製入味,除了有點小油外也還不賴。


附湯是味噌湯,味道一般。


沾蕎麥麵 $230
店家期間限定菜單。


150G的份量,不過其實還不少,吃不夠的還可以加麵,有200G和250G可選。


沾醬很特別,不是只有醬汁裡頭還加了不少東西。


類似大薄片的豬肉片。


對切的水煮蛋。




小碟子裡裝的是麵衣、蔥、白芝麻和辣醬,蕎麥麵不可或缺的配料。


信州王滝的蕎麥麵都是自己製的,我覺得和一般蕎麥麵不太一樣,比較細一點點,口感差異很明顯。
醬汁方面是鰹魚湯頭加上胡麻油,味道還不錯,但是太清淡了。


菇類蕎麥麵 $160
看隔壁桌客人點好像很好吃,所以我也點了一碗,豆皮是額外加點的。


湯頭一樣是鰹魚湯頭,但是也是好淡喔,重口味的我喝幾口就不想喝了。


麵條泡得有些久,有些軟爛,蕎麥麵真的禁不起泡啊~~


豆皮是方型再對切成三角形的,個人感覺吃起來沒有方型那樣吸飽湯汁。


天婦羅
店家的天婦羅種類很多,可以自由點選搭配,我是點了竹輪、炸蝦和杏鮑菇。


店家還附有蘿蔔泥,可以加到天婦羅醬汁內。






麵衣不是酥酥的那種,而是有點軟軟粉粉的,不過炸物內容倒是還不錯,蝦子很大尾。


醬汁口味也是略微清淡,尤其是加了蘿蔔泥後醬汁就變得更淡了。


豬腸鍋 $280
蕎麥麵店有賣鍋物,讓我非常感興趣,硬是點了一鍋來試試。


附有一大碗的白飯。


裡頭的料很簡單,就豆芽菜、高麗菜和豬大腸,給得很大量。


摻了麻油的湯頭喝來格外清香順口,而且裡頭還加了辣椒,微辣的口感更是讓人直呼過癮,
不過建議要趁熱喝,冷掉後湯頭會變得越來越油。


豬腸非常的Q彈有嚼勁,好好吃。



信州王滝的蕎麥麵和一般吃到的蕎麥麵口感上不太一樣,可惜湯頭和醬汁味道都太過清淡,和名代富士蕎麥麵相比,重口味的我還是比較偏愛名代富士蕎麥麵多些。
不過店家的豬腸鍋和咖哩飯倒是挺合我胃口的,尤其是豬腸鍋,實在好吃 !! 個人覺得比蕎麥麵表現還出色~
喜歡吃蕎麥麵的朋友若是不想在新光三越排隊"名代富士蕎麥麵",或許可以考慮來這家用餐環境更棒的"信州王滝蕎麥麵"。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LEECO時尚館B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55-0811
營業時間 : 11:00-15:00 17:00-22: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純そば処信州王滝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