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的"上楓麵店"後,我又要來介紹大雅一家很厲害的早點。
到底有多厲害呢?嘿嘿!國術館內賣早點,見過嗎?
美好的星期天早晨,想說早上下班後來去大雅吃個早餐好了,之前聽網友推薦大雅國小對面的飯糰很好吃,來去看看到底多好吃。
途中經過學府路建德街交叉口的7-11時,突然看到旁邊的國術館好多人不斷的湧入。
而且每個走出來的手上還提了一袋早餐?難道是來店裡治療坐骨神經就送早餐 ?!




仔細看才發現原來國術館是指2樓,一樓是賣早點的,招牌就在7-11招牌旁那個寫著"有春早點(原大眾)"的就是了。
從招牌的顏色推斷應該有些許年代了,一面都已經斑駁不明,我也是從另一面來看才知道是叫"有春早點"。



DSC_2937
店門口竟然是在現做麵糊蛋餅耶!哇 !! 好久沒吃到這種蛋餅了耶,看得我都快流口水了~~

DSC_2939






走進店裡發現客人真的超多超多的,而且店內扣掉結帳區、揉麵糰區、煮麵區,只剩中間空隙可以通行,一群人就這樣擠在一起熱鬧滾滾的...


最裡頭是內用區,桌椅不多,有些還拿去堆放麵糰等食材,可以坐的位子根本所剩無幾,我猜大概店家也知道環境不適合內用吧 ?
真的,裡頭超級悶熱,現場有電扇沒錯,但我看那角度是拿來吹店內員工的...
有趣的是,隔壁桌有個阿伯級客人應該也是第一次來,我看他直喊熱,都有點語無倫次的感覺了...很怕他會吃一吃突然暈倒=.=


價目表
底下有寫個"大眾早餐",就是以前的店名。
以中式早餐店來說賣的東西不算多,價格還蠻平價的。


桌上有醋、醬油、辣油和甜辣醬(我漏拍了),餐具筒裡有像竹筷的筷子、鐵湯匙和吸管。
頭一回看到吸管直接擺在桌面上的,感覺好像不怎衛生啊 ?


點了一份乾的陽春麵、水煎包、蛋餅和豆漿。


陽春麵 $30
小小顆的肉燥再加上韭菜,看起來很一般的陽春麵,有點後悔點了...


麵煮得有些軟,上頭的肉燥香氣有點像是麻醬香,沒有說很好吃,不推薦。


冰豆漿 $15
本想點米漿,但是賣完了,店家阿婆說要拿熱的給我,我趕緊阻止她...
豆漿的味道不夠濃醇,甜度也很淡,我只喝了三到四口就不喝了。


水煎包 $15 蛋餅 $25


老闆推薦的水煎包,15元一顆不算便宜,但是還蠻大顆的。


外皮薄薄的,裡頭高麗菜內餡好多好多。
高麗菜切得比較碎,但是口感蠻鮮脆的,還帶點菜香味,不用加甜辣醬就很好吃了。


蛋餅 $25
上頭沾到高麗菜的屑屑,拍起來好醜啊。


手工蛋餅最迷人的地方就是那有點厚度的麵粉糊餅皮,吃起來Q軟帶有淡淡的麵粉香,這也是一般用冷凍蛋餅皮的蛋餅所不會有的。


一定要塗店家的蒜蓉醬一定要塗店家的蒜蓉醬一定要塗店家的蒜蓉醬,非常重要所以說三次,重口味的可以請老闆再多塗一些。



店家的手工麵糊蛋餅實在好吃,完全不輸給東海那家人氣無名蛋餅,還有他們的水煎包也很強,至於麵類就差一些了,怪不得沒看到多少人點...
有機會到大雅來的朋友一定得來嚐看看,然後我比較建議外帶不建議內用,因為店內空氣不流通而且很熱,雖然外帶也要排很久就是了...


地址 : 台中市大雅區學府路326號 (7-11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待補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