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特色口味的麵食,看到友人在臉書上分享大雅這間"武漢熱乾麵",感覺很不錯,有吸引到我,剛好大雅也不算遠,就立刻衝來吃了。
原本以為店家只有賣熱乾麵而已,沒想到還有哨子麵和四川辣擔麵等多種特色口味麵食,各點了一碗來吃看看,味道都很特別耶,和之前吃過的很不一樣。
口味上我不知道算不算道地,畢竟我也沒去大陸吃過,不過店家真的是大陸人喔,三姊妹都是來自大陸,然後...都蠻漂亮的,穿著也蠻辣的,感覺比麵都還要辣了~~哈哈


位置在大雅路上,要經過民興街,這邊的路面不是柏油路面,兩旁上方還掛了一個個燈籠,很不一樣,問了店家這裡以前好像是大雅老街。




店面不算顯眼,招牌還有點被帆布擋住了,不過這邊賣吃的不多,所以店家生意格外不錯,門口總是停了不少機車。








餐具和調味料自取,調味料種類不少。


透明塑膠布拉開裡面是有冷氣的用餐空間,而且還有電視可以看,環境也頗乾淨,整體舒適度算不錯。




店家主要是賣麵食類,不只有武漢熱乾麵,還有哨子麵、四川辣擔麵等多種大陸特色口味麵食,如果不吃麵的話他們也有賣餃子和一些飯類,價位大概在50元上下,不貴喔。




小菜可以從架上拿或是去冰箱內取,每盤都30元。


店家麵食種類真的不少,我是很想全都點來吃看看,但我不是吃貨網美,不想浪費食物,所以最後只點了招牌熱乾麵、哨子麵、四川辣擔麵三樣,另外再拿了兩樣小菜。


小菜我拿了小魚豆干和煙燻豆皮絲。


豆干軟軟的不會太硬,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口感,可惜魚香味稍微不夠重。


這個好吃,煙燻味道十分迷人,還有點微微的辣度,配麵相當搭。


招牌熱乾麵 $60
熱乾麵是大陸武漢的特色麵食早餐,和山西刀削麵、兩廣伊府麵、四川擔擔麵、北京炸醬麵並稱中國五大名麵。









這個熱乾麵其實就類似台灣的麻醬麵,不過店家的芝麻醬湯汁給得很多,這點和大陸的熱乾麵似乎有點不太一樣,要是不想湯汁太多好像也可以事先跟店家要求。
上面紅色一粒粒的是花生粒,紅色應該是辣粉,但是其實也不會辣,純粹是拌麵吃增加花生香氣,因為湯汁較多,麵條吃起來會有熱糊糊的溼滑口感,還蠻不錯的,建議和花生粒一起伴著吃香氣會更香。


哨子乾麵 $70
哨子麵是陝西當地特色麵食,也叫做"紹子麵",由來有很多種說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上網查詢。




基本上哨子麵配料並沒有固定是哪些(幾乎都會有肉就是了),店家用的是黑木耳、榨菜和肉絲,份量給得很多,麵條比熱乾麵的好像細一點,口感一樣不錯,吃起來有濃濃的花椒香氣,辣度只有微辣,對於愛吃辣的人來說應該根本不算會辣。


四川辣擔麵 $60
店家的四川辣擔麵完全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主要是配料沒有肉而是酸豆角這點實在很特別,不知道是不是店家自創的 ?




這個麵的味道也好香啊,雖然也是有我不喜歡的花椒氣味,不過只有微微的,沒有像哨子麵那麼重,搭配鹹鹹酸酸的酸豆角一起吃真的蠻好吃的喔。






店家三姊妹中的其中一個,身材瘦瘦高高的,很漂亮,穿著也相當火辣@@


店家的名片用色很特別,沒仔細看還以為是美髮店的=.=。



這家"武漢熱乾麵"整體來說還蠻不錯的,麵食口味真的很特別,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是在台中真的很少吃到這樣子的麵食,而且我覺得店家所用的食材搭配感覺都還蠻有創意的,小菜也弄得頗用心,喜歡吃特色口味麵食的朋友不妨可以來嚐嚐看喔。

地址 : 台中市大雅區大雅路9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565-3968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 、 17:00 - 20:00(星期一公休)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武漢 熱乾麵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