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重口味拉麵的台中朋友又有口福了,繼上次介紹的"麵乃藏山田",台中又新開了一間有著超濃超重口味湯頭的拉麵店了 !!
這家"東京醬油拉麵超極丸"是台北著名的"鷹流拉麵蘭丸"裏面的師傅出來開的,無論拉麵配料擺盤可以說和鷹流蘭丸極為相似,湯頭也一樣有清湯濃湯之分,至於味道因為我沒去吃過鷹流蘭丸,我不敢說一樣,但是他們的湯頭真的很濃厚且好喝,而且不是那種台味的湯頭喔。
喜歡吃肉的朋友建議一定要點那個特製SP拉麵,雖然將近一碗300元不便宜,但是裏頭可是有三種叉燒肉 !! 吃起來真的超滿足的 !! 而且店家的麵條細麵還可以無限續,清湯也是可以無限加,就算你是大胃王也絕對不用擔心吃不飽喔。
店家昨天才開始試賣(8/1),目前只有營業晚上時段,因為店內座位不多,想來吃的一定要趁早啊~~~


"東京醬油拉麵超極丸"就位在SOGO商圈內的明義街上,之前是一家叫"囍料理"的店,這邊停車算還蠻方便的,附近不遠就有停車場。


沒有橫式店招牌,不過外頭有掛了布旗,也不會說很不顯眼,營業時間目前只有晚上時段,大概下個月才會增加白天時段。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只有吧檯周遭的8個位子,而且全坐滿還會有點擠。


後面的長沙發椅是之前囍料理留下的,現在變成高級候位區了,老闆說等過陣子生意穩定應該會弄掉看能不能增加座位。




吧檯後方牆壁有掛菜單,不過點餐還是得用票券機。


全部選項點下去只有拉麵,沒有看到米食飯類,拉麵有醬油拉麵、糖心蛋拉麵、叉燒拉麵、蔥拉麵和特製SP拉麵這幾款,湯頭可以搭配清湯或是濃湯,清湯就是蔬菜柴魚湯頭、濃湯是雞豚濃湯。
有去吃過台北鷹流拉麵蘭丸的朋友一定會覺得似曾相識,拉麵種類和清湯濃湯區隔都和蘭丸幾乎一模一樣,老闆有說他是鷹流拉麵出來的,我猜應該就是鷹流蘭丸吧 ?
店家的麵條和湯是可以無限免費續的,不過老闆說考量成本問題,麵條只限續細麵、湯只能續清湯,我覺得這樣其實已經很佛心了耶 !!


票券出來後交給店家就算完成結帳了。


吧檯上有餐具和冰檸檬水。


我點的是清湯東京醬油拉麵和濃湯特製SP拉麵,剛好一清湯一濃湯。





清湯東京醬油拉麵 $180
配料有低溫烹調叉燒、筍干、海苔、蔥花和洋蔥末,無論配料、擺盤都和鷹流拉麵蘭丸極為相似,連價錢都一樣是180元。




這湯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燙",有的拉麵湯頭都會不夠燙,而店家的湯我覺得在溫度上就掌握得很好。
清湯是蔬菜柴魚湯頭,喝起來很有味道,清甜甘醇的日式醬油風味加上柴魚的香氣,令人有齒頰留香的感覺,非常順口好喝。


清湯的麵條是搭配細麵,我有請店家煮硬一點,這樣的硬度我覺得很可以喔 !!


可愛的吧檯妹妹說他們的筍干也是自己做的,我覺得還蠻好吃的,清脆鮮甜。


叉燒是經由低溫烹調處理,帶有一點粉嫩色,肉的口感相當軟嫩,比起一般叉燒又多了些許清爽感,不過因為肉很薄,吃起來稍微有一點點不過癮就是了。


濃湯特製SP拉麵 $280
鷹流蘭丸也有SP拉麵,SP指的就是SPECIAL,相信店家的應該也是,這一碗要280元喔,比起其他種類拉麵貴了不少,不過配料是真的很豐富,叉燒除了低溫烹調叉燒外還多了梅花肉叉燒和五花叉燒兩種,另外也有附整顆糖心蛋,再加上基本的筍干、海苔和蔥花,可以說啥麼都有了。


濃湯湯頭是用雞骨豚骨熬煮而成,而且還加了些許的豬背脂,味道極為濃厚,口味相當的重,但是還蠻順口好喝的 !!


濃湯湯頭搭配的則是粗捲麵,麵條實在有點滑溜不太好挾,挾了好幾次才順利拍下,口感很不錯很彈牙,軟硬度我覺得也很剛好。


這款SP拉麵有附糖心蛋喔,店家的拉麵中只有糖心蛋拉麵和SP拉麵裏頭會有附糖心蛋,其他都要做單點(一顆好像30元),糖心蛋也是店家自製的,我覺得還不錯吃,滑嫩可口,不過品質好像有點不穩,朋友單點的糖心蛋蛋黃熟到爆,和我的差好多....(為他默哀)








SP拉麵最大特色是有三種叉燒肉,除了基本的低溫烹調叉燒外還多了兩種叉燒,一種是幾乎全瘦肉的梅花肉叉燒,另一種是帶肥肉的五花叉燒,這點和鷹流蘭丸就有點不同了,鷹流蘭丸只會多一片梅花肉叉燒。
兩種叉燒都有稍微經過炙燒,梅花叉燒雖然全瘦肉但是口感軟嫩完全不乾柴,五花叉燒的肥肉不會讓人噁膩,有咬勁,肉感十足,我覺得兩種叉燒都好吃喔。


湯真的好濃厚,可惜因為要趕上班,沒時間再續麵配著吃了。


店家除了拉麵好吃之外,店內的兩個妹妹都超漂亮,尤其是負責吧檯的這個真的很親切可愛,讓人有戀愛的感覺,哈哈~~今天因為趕時間沒法好好拍,她本人比我拍的好看大概一百萬倍吧,真的,不信可以去吃拉麵就知道了~~



早在一個月前就知道這家"東京醬油拉麵超極丸"了,終於等到他們開始試賣了,因為只有賣晚上為了吃到這家拉麵我還特地在7點上班之前趕來吃...
不過店家也沒令我失望啦,他們的拉麵真的好吃,無論湯頭、麵條或是配料表現都相當不錯(姑且不論和鷹流蘭丸相似),價位上除了SP拉麵和叉燒系列的貴一點,其他也才200元左右,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除了拉麵好吃之外,老闆的態度也相當親切,加上還有漂亮到不行的服務生妹妹可以看,喜歡吃拉麵的朋友還在等什麼呢 ??

地址 : 台中市西區明義街5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26-8185
營業時間 : 17:00 - 22: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東京醬油拉麵超極丸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