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1
台中海線又有新的夜景餐廳啦~~這家名為"萬里嵐"的景觀餐廳就開藍色公路旁的萬里登山步道上,據老闆說,因為他的父親熱愛登山,一直很想在步道中途開一家可以讓登山客歇個腳的小店,所以老闆就幫他完成了這個心願啦。
因為位置在大肚山上,視野非常遼闊,天氣好的話幾乎可以遠眺到大半個海線地區,無論是要看夕陽晚霞或是夜景閃閃發光也都很適合,此外店家晚上會打上藍色燈光,整棟建築物有如藍色公路般綻放藍色光芒,超級美的啦 !!
餐點部分和一般景觀餐廳大同小異,因為這天稍晚還有局所以我只點了一杯不醉不罷休的蜂蜜檸檬,還蠻好喝的 !! 而且目前慶開幕打個卡還有9折優惠喔 !!
 



"萬里嵐"的地址在華南路35巷,華南路就是監理站對面那條號稱"藍色公路"的道路,上華南路後從沒多遠會看到左邊有個告示牌"萬里長城登山步道"的小路,從那條小路進去一直往裡面走就會看到店家了,要注意的是這條小路有點窄,途中遇到轉彎處才有辦法會車,所以我個人建議是騎車來會比較方便。


店家外面有個小小的空地,要停車也是可以,不過頂多只能容納3-4台。






藍白色的三層樓建築物,最上面還有個"嵐"字。


我是特地走下來石子地這邊來拍的。


建築物旁邊還有個草皮和可供登山客使用的廁所。


草皮上有個米老鼠形狀的沙坑,有放了一些玩具應該是給小朋友玩的,不過隔壁農舍有養狗一直吠個不停,我想小朋友應該也不太敢在這玩吧...




店內一共有三層樓,這邊是一樓的內部空間。






二樓內部有三塊用餐區,採光都蠻不錯的。




門打開就是戶外空間區,如果風沒有很大,坐在這邊還蠻有氣氛的。


三樓只有觀景區,沒有座位也沒有室內空間。


視野非常深遠遼闊,不但可以看到火力發電廠,據老闆說他有個愛拍攝的友人說還能拍得到台中三井摩天輪 !!




餐點和大部分景觀餐廳大同小異,分成主食和飲料、炸物,主食有飯類、義大利麵和火鍋,另外也有兒童餐和素食餐點。
飲料有咖啡、茶類和氣泡飲料,炸物就是一般那種常見的。價位就景觀餐廳價格,因為我剛從三井OUTLET吃東西回來,覺得和OUTLET相比之下好便宜 XD





12/23-1/6開幕期間來店消費打卡就有9折優惠喔 !!




蜂蜜檸檬 $120
因為等等還要去東海附近吃一間新開的店,所以就不點主食了,只點了一杯前些日子特夯的蜂蜜檸檬。


杯墊是可愛的貓貓形狀喔。


檸檬味道不會太過酸,甜甜的還蠻好喝的。




今天天氣不錯,沒有霧氣,所以景色可以看得很清楚,連火力發電廠都清晰可見。






夕陽殘霞的天空和如繁星亮點的燈光夜景都好漂亮,我一連拍了好幾十張照片。


正要離開時店家剛好打開夜間燈光,散發出的藍色光芒讓我瞬間為之一震,好美喔 !!






不只整棟建築物有藍光,就連要進來前的小路也是藍色的,感覺就是迷你版的藍色公路啊~~



店家或許不像有些景觀餐廳裝潢那麼霸氣,但是他們的景觀視野真的不錯,很遼闊,無論要看夕陽美景或是夜景都非常適合,而且晚上打了藍光的店外觀也整個超級美的,很有氣氛。
餐點部分因為我只有喝飲料就不便評論了,不過據店家說他們本來只是想蓋個提供登山客有個休憩歇腳的地方,所以食物這方面可能就比較不是很專精了。
此外沒有停車場以及進來的小路太窄也都是個缺點,建議騎車來會比較好喔,不然就是車子停藍色公路外面,走路進來也行,就像登山一樣啊....

地址 : 台中市大肚區華南路35巷12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91-8808
營業時間 : 平日16:00 - 23:00(假日11:00 - 23: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萬里嵐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