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_120855.jpg
在靜宜商圈開了好多年,深受學生們喜愛的"老先覺小火鍋"突然結束營業了,當大家還在震驚之際,沒想到接手的居然是"韓味煮藝" !!
愛吃韓式料理的朋友對"韓味煮藝"這名稱應該不會太陌生,沒錯,就是之前在中科開了非常久的那家人氣吃到飽韓式料理店,在歇業了三、四年後,韓國華僑老闆又重新開回來啦 !!
新的"韓味煮藝"在消費模式上有做了改變,已經沒有再像以前中科店那樣是吃到飽的,而是改成單點制,餐點和之前中科店那邊算是幾乎一樣,有黑炸醬麵、鍋物、煎餅、石鍋拌飯,還有少見的人蔘雞湯...等,價格在一兩百元區間,不算太貴,而且店內有附設自助吧,包括六樣小菜、白飯、飲料和霜淇淋全都是無限供應的,C/P值比起先前的"老先覺"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至於口味上個人是覺得還蠻不錯的,雪濃牛肉鍋、石鍋拌飯、海鮮煎餅都蠻推薦的,店家昨天已經悄悄開始試營運,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去吃看看喔。

DSC_6527 (2).JPG
新的"韓味煮藝"位置在靜宜商圈海德堡旅館附近,就是之前的老先覺小火鍋那裏,對面是超好吃的港式料理"A Cup of tea",她們目前也已經開放內用了喔。

20210827_131953 (2).jpg
亮紅色的招牌看起來十分有喜氣,顯眼程度似乎不輸之前的老先覺。

20210827_113110 (2).jpg

20210827_112955.jpg
店內裝潢並沒有改變太大,桌椅那些應該還是"老先覺"所留下的,防疫期間,座位有撤掉一部分了,椅子也有拿掉一些,雙人桌只會開放給一人用餐,四人桌則是兩人,人數再多一點就會被要求分桌,所以要攜家帶眷來的就得早點來,不然桌子會不夠XD。

20210827_113011.jpg
除了MENU外,牆壁上也有餐點實物照片可以參考。

20210827_112922.jpg

20210827_113836.jpg
小菜是由自己夾的,一共有六種,都是之前在中科韓味煮藝餐廳內出現過的,附帶一提,整個檯子是有溫度控制,所以小菜放在上面不會變溫變質,這點還蠻不錯的。

20210827_112929.jpg
也有白飯無限吃到飽。

20210827_112933.jpg
飲料是雀巢的茶飲機,旁邊還有霜淇淋機,都是無限量供應的。

20210827_130031.jpg

20210827_113134.jpg
現在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吃到飽,全都改成單點的了,餐點就和之前中科那邊幾乎都一樣,除了那個限外帶的丼飯、蓋飯除外,好像是因為疫情新增的。
東西種類算不少,黑炸醬麵、鍋物、煎餅、石鍋拌飯,還有少見的人蔘雞湯,價格在一兩百元區間,不算太貴,就一般韓式料理那樣,另外鍋物也有提供外帶,有8折優惠。



/tmp/phpRVcdUZ
等待餐點上桌時就可以先去夾個小菜來墊墊肚子。

20210827_114533.jpg

20210827_121543.jpg

20210827_122303.jpg

20210827_122330.jpg
我們六種小菜都拿了,個人最推的是豆乾、泡菜和白蘿蔔,豆乾帶有濃濃的炸醬,直接吃很有味道,還能把醬拿來拌飯;泡菜是辛辣味的那種道地韓式泡菜,非常爽口;白蘿蔔醃得恰到好處,微微酸甜味很開胃。

20210827_115502.jpg
黑炸醬麵 $17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小黃瓜價格飆漲,MENU照片明明有黃瓜絲,實際上卻沒有><~~。

20210827_121330.jpg

20210827_121406.jpg
黑嚕嚕的炸醬就是有那麼莫名的吸引力啊,不過味道就如我們所想的那樣淡淡的,沒有啥特別驚奇之處XDD,表現中規中矩,不難吃啦。

20210827_115224.jpg
石碗拌飯(牛) $180
他們家的叫做石碗拌飯,實際上就是石鍋拌飯,可以選擇搭配牛肉或豬肉,聽友人說他們家牛肉很好吃,我們就選擇牛肉了。

20210827_115238.jpg
配料是肉、海苔、高麗菜、生菜,中間還有一顆蛋,搭配組合和幾年前一樣完全沒改變啊。

20210827_121833.jpg

20210827_121857.jpg
韓式
辣醬給得很足夠,拌勻後整個紅通通的,口味稍微有點重,不過還蠻好吃的,我們搭配了牛肉,如同友人說的他們家的牛肉真的很不錯,肉是有點條塊狀的,不是薄薄的肉片,有醃製過非常有味道。

20210827_124542.jpg
底下鍋巴香噴噴的,不過太黏牙了,我牙齒實在承受不了~~哈哈。

20210827_115035.jpg
雪濃牛肉鍋 $230
雖然桌上有爐子,但是老闆說直接趁熱吃最好吃,不建議再加熱,味道會跑掉。

20210827_115106.jpg
乳白的湯頭非常的濃郁而且不會太鹹,味道相當的不錯,裡頭的料主要是牛肉、韓國冬粉、蛋、玉米筍...等,牛肉一樣就是他們那個醃製過的肉,很好吃,整個份量看起來似乎不多,但實際吃完真的很有飽足感。

20210827_121024.jpg
海鮮煎餅 $150

20210827_121444.jpg
店家的煎餅說大塊也不會太大塊,本身還挺有厚度的,給人感覺好像粉有那麼一點多,不過內餡也不少啦,尤其用料算很實在,花枝、蝦子那些都有吃到,是真的海鮮煎餅不是韭菜煎餅喔XD。

20210827_120351.jpg

20210827_120343.jpg
煎餅醬油在小菜區旁的那個小杯壺內,要不是老闆有說,不然我們還真沒注意到耶XD。

20210827_121500.jpg
醬油的醋酸味還蠻重的,怕酸的人可能會不喜歡,我也只有沾一兩次而已。



韓味煮藝在中科真的很有名,也開了非常久,我記得10年前就知道這家店,那時都還沒開始寫部落格說,一直沒機會去吃看看店家就歇業了,沒想到如今在靜宜商圈竟然能吃到。現在餐點雖然改成單點不是吃到飽的,但是有免費供應的小菜、白飯、飲料和霜淇淋那些,其實C/P值已經很不錯了,而且口味上個人覺得也很OK,尤其是那個雪濃牛肉鍋真的是太好吃啦~~
目前疫情期間店內座位較少,一人兩吃來吃都不是太大問題,三人以上的話可能就要拆成兩桌了,所以一家大小要來吃的話建議要早點來喔,才不會沒有位子。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68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37-290939
營業時間 : 11:00-21: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