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大台中50間拉麵總整理"後,終於可以不用一直吃拉麵了...不過接下來的目標是"大台中50間的滷肉飯、肉燥飯",所以日後好一陣子可能會狂發滷肉飯和肉燥飯的文了=.=
好了!廢話不多說,這回要介紹的是有30多年歷史,在豐原廟東有名的肉羹老店 - 陳家赤肉羹。
說到陳家赤肉羹,最出名的當然就是他們的赤肉羹,選用新鮮豬後腿肉來製作,口感是非常的紮實,加上肉又大塊,而且粉也裹得很薄,真材實料讓人吃過印象深刻。


陳家赤肉羹在大台中好像有三家店,除了總店在豐原廟東,另外兩間是在東興路和北平路,我吃的這家是東興路的分店,位置在東興路三段,大墩十街和大墩十一街之間。
店家招牌非常顯眼,路過很難不注意到。




從門口到店內只有4個字形容,就是"乾淨明亮",看那裡頭的地板亮得都能看到桌子倒影了。


後方這塊板子就是店家所在的豐原廟東夜市熱鬧景象。


餐具醬料區也是一整個乾乾淨淨的,餐具的部分是用環保餐具,值得嘉許。


牆上還有電視可看。


每桌都有一個放了財神爺的小盆栽(應該算是吧),上頭寫了桌號。


賣的東西不多,就滷肉飯、赤肉羹和草菇排骨三大類。
上頭也沒看到白菜滷之類的小菜可勾 ? 問了一下店家得到的回答是只有燙青菜一樣。


因為東西不多,只點了一碗滷肉飯和赤肉羹。


滷肉飯(小) $30
除了一般小碗和大碗選擇外,竟然還有半碗的,不知道是不是兒童版的 ?
本來想點看看,但又怕吃不飽,最後還是決定點小碗的。
雖說是小碗但其實份量並不會真的小到哪,上頭舖了滿滿滷肉以及一片黃蘿蔔,看起來頗好吃的。


滷肉是帶肥皮的碎滷肉,組合起來就類似有種肉包裡頭包的那種肉餡,個人認為這種碎滷肉要好吃,一定要帶點油香但是又不能太油。
店家的我覺得吃起來就是少了點油香味,味道很清淡也有些過於單調,可能要加點甜辣醬提味會好吃些。


赤肉羹 (小) $50


裡頭的赤肉羹我忘了有幾塊,只記得都蠻大一塊的,粉裹得很薄,肉幾乎都是瘦肉,很結實又有咬勁,和我老家基隆廟口"天一香肉羹順"的肉羹一樣真材實料又好吃啊 !!


店家的赤肉羹不像一般肉羹湯有很多的配料,裡頭只有簡單的筍絲,湯頭有微微勾芡過,看起來應該是屬於清甜口味。
只是沒想到味道卻讓我大吃一驚...竟然有鹼水味...而且還蠻明顯的,胡椒粉都蓋不掉。
我看吃過的網友說他們的羹湯有鮮甜味,但是不知道為啥我這喝到的是鹼水味道。



店家的赤肉羹的確是好吃,但是湯頭有鹼水味這點實在很糟糕,不知道是不是在製作過程出現了啥疏失?
至於滷肉飯個人是覺得還好,可能微清淡口味比較不合重口味的我吧?另外吃滷肉飯沒有白菜滷或油豆腐可配也讓我有些不習慣。

地址 : 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10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20-1128
營業時間 : 11:00 - 21: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陳家赤肉羹東興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