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年前就一直在follow的"西川家燒餃子"終於開幕了,店家非常低調,開幕了也只簡單在臉書粉絲頁上貼了一張祝賀花籃照片,還是我打電話去詢問才知道已經開幕了。
也幸好我有每隔一兩天就看一下他們的粉絲頁,不然真的就錯過這樣一家好吃的日式餃子店了。


店家位在晚上時烏漆媽黑的日進街上,地點也有些不太好找,我會建議從西屯路過來再轉日進街,這樣比較快;如果從台灣大道的話,因為梅川西路是單向道會逆向,得從民權路再轉進日進街才行。
此外他們隔壁就是"塔塔加泰式料理"(新店),所以看到"塔塔加"就等於找到"西川家燒餃子"了。


營業時間當然是晚上限定。


店門口設計成像是日本屋台(路邊攤),老闆站在裡頭負責料理,客人坐在吧檯區用餐,一邊用餐還能和老闆互動,感覺就好像到了日本一樣。


只不過有些小地方蠻奇怪的,好比牆上掛的這張"賽德克巴萊"海報,店家賣日式的燒餃子,結果店內貼一張抗日勇士的海報,還挺妙的! 


還有這塑膠椅實在也很不搭嘎...


如果不想坐吧檯區的話,店裡頭也另外有用餐空間,空間不大,有點台式熱炒小店的味道。






這些隨手瓶酒據說是老闆的收集。


自助式餐具、調味料區,筷子我只看到免洗筷,有點不環保。
旁邊冰箱有配燒餃的啤酒飲料,當天沒看到店內有提供開水。


牆上掛的木牌就是店家目前賣的東西,因為開幕才第二天品項還不多,以後會慢慢增加。
主打的餃子類有4種,招牌豚肉燒餃、海味鮮蝦燒餃、泡菜福瀨火豆餃和52顆大胃王份量的大寶燒餃,價格一份才70-100元,比起一般拉麵店、居酒屋裡動輒5顆80、100元日式煎餃便宜不少。


除了大寶燒餃外,其他3種都點了,一個人吃這樣也夠了吧... 


泡菜福瀨火豆餃 $100
日式炸餃子,旁邊還附上類似泰式酸甜醬和泡菜。


餃子外皮微微酥脆,上頭還有撒上些胡椒,咬起來香香的,裡頭是飽滿的青蔥高麗菜豬肉餡。

DSC_0207
沾醬類似泰式酸甜醬,沾著炸餃子吃,酸酸甜甜還蠻搭的。


附上的泡菜也不錯,鮮甜脆口,若能醃的再久一點,再酸一點就更好了。


鮮蝦燒餃 $100
店家強力推薦的口味。


煎餃背後煎得有點像是蜘蛛網,不過這是可以吃的。


煎得油亮且飽滿的餃子在燈光下顯得非常可口。


一咬下去立刻就感受到那來自蝦子的鮮味,好香啊~~不愧叫做海味鮮蝦燒餃,就算不沾醬也好吃 !!  


拍一下內餡的特寫,真的還挺大塊的,而且在豬肉餡裡頭也明顯看得到那粉色的蝦肉喔,絕對真材實料 !! 


豚肉燒餃 $70
這樣其實是一份半,老闆特地多請我的,我後來才發現到...想說怎這口味那麼多顆... 

DSC_0205


內餡是和剛吃的泡菜福瀨火豆餃相同的青蔥高麗菜豬肉餡,一樣非常飽滿。


鮮蝦燒餃我會建議直接吃,豚肉燒餃則是要沾點醬油才好吃。


吃不完請店家打包時發現他們的外帶盒還挺特別的,不是一般裝鍋貼煎餃那種早餐盒。


大的外帶盒就有點像披薩盒了。


店家名片後面也有地圖,實在不知道怎走的可以看一下。




我去吃的當天是店家開幕第二天,有些小地方可能還沒上手,但整體給我的感覺還不錯,雖然店裡空間很小但是格外熱鬧,賣的東西品項不多但是好吃也不貴。
三五好友下班後想要小酌一下 或是 晚上想吃個消夜,這裡應該算是不錯的選擇 !!

地址 : 台中市西區日進街9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58-586581
營業時間 : 17:00 - 23:59
店家臉書粉絲頁 : 西川家-燒き餃子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