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關東煮,就算是夏天也是一樣,這間"河樂關東煮"我已經關注了好一陣子,9/12試賣第一天就立刻來吃了。
"河樂關東煮"是走比較少見的家庭式關東煮路線,點餐後店家會做好端到你面前,和那種有一格一格的讓你自己選的關東煮攤不同,店家的準備食材非常豐富,多達近30種,加上還有單點的炸物、配菜和飯麵類,選擇性相當多。
第一次來吃一定會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點,個人建議就點牠們的套餐就好,有四種不同特色的鍋物任選,鍋物裏頭就包含10種以上的食材,份量蠻大的,而且還有附白飯和水果,吃完整個會很有飽足感,東西算是還蠻好吃的,關東煮食材新鮮,湯頭也很特別不落俗套,重點是價格也不貴,200多元的鍋物套餐就可以吃得飽到不行,C/P值不言而喻,喜歡吃關東煮的朋友這間店你絕對可以納入名單之中。


店家位置在存中街上,美術館附近,這條算是比較住宅區的小街,不過這裡也開了不少家餐廳,像是賣怪物冰的"路地"以及"樂沐"旗下新品牌"gubami"就開在附近。




應該不少人和我一樣都以為店家是那種小攤子或是小店,沒想到店面這麼大啊~~
營業時間目前試賣暫訂從下午4點開始,賣到晚上9點,店家說沒法賣太晚,因為怕附近住戶會抗議。


店外櫥窗還有關東煮的模型。




店內座位並不多,都是兩人桌桌型的,用餐空間嚴格來說其實並不大,裝潢風格也是比較日式家庭小店溫馨風的感覺。


後面其實還有一塊用餐區,但也是小小的。








二樓沒有開放,應該是店家住的地方。






水和餐具都是自取的,還有附兒童餐具喔,蠻用心的。


















桌上都有點菜單,也有比較詳細的MENU本可以看。
基本上店家的關東煮分成套餐和單點,套餐主打的是四味鍋,四種不同特色的關東煮鍋物,另外還會附上白飯和水果,單點類就是常見的關東煮和一些蔬菜類,食材真的蠻多的,算一下竟然有快30種。
除了關東煮外店家也有賣一些炸物和飯麵類,東西真的很多樣化啊~~價格看起來不會很貴,不收服務費,低消是100元。






看到這麼多食材有點不知該怎點,店家推薦下我點了一份套餐的獵人味鍋,另外再單點一份湯豆腐球,因為東西都是現點現做,所以要等一下喔。


烏梅湯是店家招待的,好像是因為試賣第一天的關係,還蠻不錯喝的,不會太過酸。


湯豆腐球 $60
有兩顆大大的豆腐球,沾醬有黃芥末和赤味噌兩種,都是店家是自己調製的,一次只能選一種,我選擇的是店家推薦的黃芥末醬。




顧名思義就是用豆腐做成的,口感蠻紮實的,吃進嘴裡滿滿豆腐味,想說沾點醬提味一下,結果這個黃芥末醬似乎有點太苦嗆了@@


碗裡的湯還蠻好喝的,味道很甘甜。


獵人鍋 $240
一大鍋鍋物加上一碗白飯和飯後水果,這樣240元不會貴耶。


本來沾醬也是黃芥末醬,我不喜歡苦味,請店家幫我換成了赤味噌醬。


鍋子內擺了滿滿的食材,份量十足,我點的這個獵人鍋主要特色就是會有兩種肉,唐揚雞肉串和豬肉片。




這個唐揚雞肉串還蠻好吃的耶,肉軟嫩又有肉汁,肉醃的也夠味,很有水準,不輸日式料理店喔。




豬肉片也不錯,軟軟嫩嫩的沒有豬肉騷味,吸附關東煮湯後吃更是好吃。


試著沾了一下赤味噌醬,發覺好像有點點太甜了,味道上有點不太合我口味。


湯頭MENU上是寫柴魚湯頭,不過喝起來並不是那種很俗套單調的柴魚味,我除了有喝到明顯的玉米甜味外隱約感覺還有帶點蔬果的自然甘甜味,蠻好喝的。


紅蘿蔔串


大根
關東煮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看這顏色就知道煮得非常入味,好吃耶。


手工丸子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自己做的,還蠻好吃的,口感很紮實,肉味十足。


蒜苗
看起來像是芹菜,一吃原來是蒜苗,沒想過蒜苗會這麼好吃,爽口又多汁,感覺沾點醬一定更美味,可惜店家的醬都有點不合我口味。


娃娃菜
這個也不錯,吸附湯汁整個好好吃。


嫩油豆腐


鍋物吃飽後還有水果可以吃喔,附的是芭樂,很甜很好吃,算是個完美的ENDING了。



這家"河樂關東煮"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食材給人感覺都很新鮮,不像有些日式關東煮攤的食材看起來都深色軟爛不知道煮了多久,湯頭方面也很好喝,尤其是套餐鍋物真的還挺有特色的,一鍋就有這麼多食材還附白飯和水果,C/P值實在不錯。
唯一讓我不喜歡的就是他們的沾醬,黃芥末太苦嗆,赤味噌太死甜,兩種口味都太極端了,當然這是我個人感覺,不過建議要來吃的朋友可以先去7-11討個幾包關東煮醬(現在好像改名叫味噌醬了?)帶過來預防萬一XD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7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72-5170
營業時間 : 16:00 - 21:00(星期一公休)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河樂HeLe_oden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