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27
這家夜市內賣打拋/牛豬飯、咖哩飯的行動餐車海線朋友有吃過嗎 ? 最近在社群討論度超高的,朋友也一直推薦我一定要去吃看看。
被燒了好久這天剛好夜晚沒事就特地繞來夜市吃了,是說店家看似不顯眼的餐車,沒想到東西真的還不錯吃耶,我點的打拋豬、咖哩飯、滷肉飯都相當好吃,尤其打拋豬飯真的很推,雖然不算很泰式,但酸酸辣辣口味特別,讓人有種一吃停不下來的魔力,而且價格好便宜,加個半熟荷包蛋只賣60元而已喔。
店家會在海線、彰化和豐原各夜市間遊走,我有問了老闆,星期一是在龍井二號橋夜市,星期二在梧棲夜市,星期三在清水大秀夜市,星期四在彰化永安夜市,星期五在豐原太平洋夜市,六日就休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啊。


我這天今天星期三是清水大秀夜市,大秀夜市位置應該海線朋友都知道吧 ?? 我就不贅述囉。


夜市裡頭走到最後面就會看到店家的行動餐車了。


改造過的行動餐車,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很特別的地方,但是客人真的不少耶,旁邊站了好幾個人在等。


老闆沒有刻意取店名,不過他的行動餐車名字叫ZD白光,臉書上也能蒐尋得到喔。


看起來很有型的老闆,另外我注意到他都會戴著口罩炒東西,感覺還蠻注重衛生的。


主要是賣飯和湯,飯類有白飯、滷肉飯、咖喱飯、炒飯、打拋牛/豬飯...,湯類就簡單的貢丸湯和味噌湯,東西很便宜,打拋豬飯才賣60元而已。



內用座位除了餐車前面板台之外,旁邊也有三張桌子,因為老闆很忙,有時桌子還會有之前客人留下的餐盒就得自己收拾掉(餐車附近應該有垃圾桶)。


椅子是摺疊椅,我坐得戰戰兢兢,深怕一個不小心坐垮了....


餐點都是用紙餐盒裝,做好時老闆會喊一下,要自己去端,最特別的是結帳是等吃完後再自己去拿錢給老闆,這個我一直好奇不會有人跑掉嗎 ? 老闆顧著炒東西也沒法時時刻刻去注意吧,當然啦,也可能是海線人都很善良,老闆願意相信大家。





點了打拋豬、咖喱飯和滷肉飯,聽友人說店家的炒飯也很推,我現場也有看到好幾個客人點,應該有其獨到之處,可惜等等還要吃別的,所以就先忍痛只點這三樣就好。


滷肉飯 $40
嚴格說比較像肉燥飯,肉是絞肉,裡面摻了些豆干,底下還有筍絲,另外還附一顆滷蛋,算是相當豐富。


看似很普通沒啥特別之處,但是卻還不錯吃呢,主要是因為飯軟硬度剛好,肉湯都能吸附進去,味道也不會死鹹,加上還有好吃的筍絲配菜和滷蛋,吃起來整個會很滿足,而且只賣40元,實在有便宜。


咖喱飯 $60
賣相看起來很不錯,咖哩醬和料給得相當多。


咖哩帶有一點辛香味,口味還不錯,雞肉、紅蘿蔔和馬鈴薯給得很有誠意,這樣賣60元很可以。


打拋豬飯 $60


口味比較偏台式,調味很特別,主要是有加了檸檬汁,檸檬酸味有些搶戲,甚至蓋過九層塔氣味,不過整體來講味道是還蠻好吃的,而且附的荷包蛋是半熟的,讓人有小小驚喜感,這樣60元真的有推啊。


店家的打拋牛/豬飯基本都會加辣喔,不敢吃辣的記得要事先跟老闆說,敢吃辣的也不要輕易嘗試去吃他們的辣椒,因為真的超級辣。



夜市內不少行動餐車賣吃的,但是常逛夜市的就知道,其實有些真的很普通不怎麼好吃,這家打拋豬行動餐車我就覺得真的不錯,看似很簡單的飯類,可是吃起來都蠻好吃的,口味相當不錯。
除了我點這都三樣推薦外,炒飯好像也很熱賣,可惜這回沒吃到....唉,店家又不會在沙鹿夜市擺攤,不知道何年何月能吃到了T_T。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民享三街285號(清水大秀夜市)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8:00 - 夜市打烊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Z.D.白光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