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7_144528.jpg
台中又有新的港式茶餐廳啦,這家"龍富貴港式茶餐廳"前身是"布袋鮮之蚵",因為老闆要退休了,所以就交給曾在"潮港城"任職過的年輕一輩來接手,店也換成改賣港式料理的。東西品項很多,有燒臘、家常菜、粥飯公仔麵和一些港點類,表現算是中規矩,說不上有很特別的地方,價位在台中港式餐廳來說算是中間區段,如果一個人來吃想要吃得飽但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推薦可以點公仔麵類,份量真的很多,吃完超有飽足感XD,不過還是建議多點人來吃會比較好,也比較方便點烤鴨燒臘那些。目前試營運期間有9折優惠,他們沒有收清潔費,所以是實實在在的9折,想要嘗鮮一下的可以把握這個機會。

DSC_0772.JPG
店家前身是超有名的"布袋鮮之蚵",位置在向上路一段,隔壁是同樣大名鼎鼎的饕之鄉李姐的店,開車來的可以停在附近精誠二十三街的收費停車場,走過來大概5分鐘路程。

20221117_154146.jpg

20221117_154500.jpg

20221117_142836.jpg
以茶餐廳來說店面小了點,遠遠看有點不太顯眼,也可能是因為隔壁饕之鄉的氣場太強大XD,目前試營運期間有9折優惠。

20221117_143030.jpg

DSC_0746.JPG

DSC_0748.JPG
用餐區分成一二樓,桌椅很像是大型港式餐廳會館裡面看到的那種,裝潢簡簡單單,環境還蠻乾淨明亮的。

20221117_142724.jpg

20221117_142732.jpg
二樓有提供十人以上包廂房。

20221117_143422.jpg
賣的東西非常多,有港式燒臘、家常菜、粥飯公仔麵和一些點心類,價格不算很便宜,大概在中段價位,不收10%清潔費。



20221117_144528.jpg
店家不少都是大菜,一個人實在不好點餐,最後只好點了一些飯麵和港點,9折過後是600多元....嗯。

20221117_143514.jpg
上桌會免費招待一份黃金泡菜,鮮脆爽口,味道雖沒有太過驚奇,但是是不錯吃的。

20221117_144202.jpg
富貴蝦餃皇 $120
一般常見都是三顆一籠,很少看到有兩顆的,不過店家MENU上已經有說明是兩顆了,所以也沒啥爭議。

20221117_145132.jpg
外觀看不太出來富貴感,富貴可能是指店名,就像賣鵝肉的店名無骨鵝肉,結果"無骨"是老闆的外號一樣道理XD,建議可以在表皮弄點金箔,看起來會更吸引人。

20221117_145213.jpg
外皮QQ的,有些許的厚度,內餡還算實在,吃起來一般般。

20221117_145226.jpg
有附一疊XO醬可以沾,沾著吃超級加分,可以說這碟醬拯救了蝦餃XDD。

20221117_144322.jpg
鮮蝦腐皮捲 $110

20221117_145254.jpg

20221117_145334.jpg
外皮酥薄,不會很油,內餡用料豐富紮實,這個還蠻好吃的,沾一點XO醬吃整個又更加分。

20221117_143501.jpg
干炒牛河 $180

20221117_144726.jpg

20221117_144841.jpg
牛肉給得很有誠意,而且肉是塊狀的,存在感十足,河粉的部分表現也不錯,炒到油亮亮,鍋氣鮮明,吃起來有迷人的焦香味,不過份量上感覺不是很多。

20221117_145454.jpg
覺得味道不夠鹹可以淋上他們萬用的XO醬,整個提味不少喔。

20221117_143736.jpg
XO醬蝦球炒一丁 $230
雖然一份要價230元,可是份量真的非常驚人,根本就像是泡麵小山了。

20221117_145005.jpg

20221117_145001.jpg
泡麵本身沒有炒得很濕,但也不會乾得很難下嚥,有吃到XO的香氣,另外也有帶點鍋氣,挺好吃的,鹹度上比起乾炒牛河直接跳了好幾個階段,口味還蠻重的,口味吃比較重的點這個肯定不會失望。

20221117_145042.jpg
以為蝦球只有最上面擺放的那顆,沒想到裏頭還有,大概有4-5顆吧,每一顆都很大顆,口感鮮脆又彈牙,實在好吃。

20221117_144223.jpg
凍絲襪奶茶 $80
最想喝的鹹寧七暫時沒賣,改點絲襪奶茶,說真的,這絲襪奶茶很不行,奶味淡、茶味淡,甜度也淡,香港絲襪奶茶的特色一點都沒有,算是今天吃到最糟糕的,比蝦餃還糟,有跟店家建議了。



店家餐點整體來說還OK,表現算中規中矩,感覺就是不難吃但少了點特色,加上價格也不是特別誘人,在台中這麼多港式茶餐廳來說可能很難殺出一條血路,店家服務態度還蠻值得肯定的,也希望他們能多加油囉。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35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473-1331
營業時間 : 星期一到五11:30-15:00、17:30-22:00/星期六日11:30-22: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龍富貴茶餐廳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